close

前陣子看到一篇新聞,說「國人愛喝咖啡」

報導裡說:八年來國內咖啡進口數量呈倍數成長。

業者估算台灣每年每人平均咖啡的飲用量為100杯!

但是這個估計的數量,盡然還不是最高。

我們甚至還不及韓國的300杯,更不及日本的380杯!

天啊~我確實是知道台灣現在喝咖啡的風氣越來越高

但是不知道這個數字可以這麼高!

現在不論是大街還是小巷,咖啡店是尤如雨後春筍般的開

裝潢一間比一間還要溫馨

不曉得是不是也有很多讀者跟本編一樣

其實本來對咖啡是沒什麼興趣的
有喝也好,沒喝也罷...

而且每次喝的時候總是喜歡喝加奶又加糖的

通常這種時候耳邊總是會聽到
「喝咖啡就是要喝黑咖啊~」「原味才是真正的咖啡!」之類的話

我記得大學的時候,有一次店員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

突然說要請我喝美式

結果呢?平常沒在喝美式的我,硬是回答好啊!不用加糖也不加奶精

結果咖啡還沒喝完一杯,手已經開始不聽使喚了

害我差點以為自己要中風了==

沒事跟人家裝什麼成熟,根本是自討苦吃...

事隔這麼多年到現在,我一樣很少會喝黑咖...

但是我卻發現在工作上,很多事業有成的前輩或老闆

幾乎都是不加糖不加奶的原味派

為了之後也想當老闆XDD 我硬是開始學著什麼都不加

結果真是吃盡“苦”頭了

直到最近

某老闆拿了一包濾掛咖啡,只跟我說這是很珍貴的麝香貓咖啡喔~

不太在意是不是貓屎的我,馬上就泡來喝了~

結果實在太出人意料了!

原來這就是珍貴咖啡的味道~

馬上身邊友人就大叫:妳知道那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嗎!!

重點不是貓屎(我的朋友才不會管我要不要吃屎XD)

而是他們覺得那是虐待的過程

隔天我認真的問了某老闆這件事

老闆只是笑笑跟我說:

在現在這個生物科技發達的年代
我們想喝麝香貓咖啡已經不需要再經過傳統的方式了

當然或許這其實不能算是麝香貓咖啡
因為整個過程並沒有經過果子貍

而是透過種種技術,讓味道跟傳統麝香貓咖啡的味道幾乎如出一徹
當然
我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真正的麝香貓咖啡是什麼傳說中的味道

我只知道
某老闆給的這包...讓我第一次覺得咖啡不苦~

 

ps.因為當時就先把咖啡泡來喝了,根本忘記拍照。所以圖片是從偉大的網路大神得來,並非實際樣貌。

arrow
arrow

    夢實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